殊途同歸的西西里教堂~王室山主教堂與巴勒莫主教堂


巴勒莫主教堂

還記得數年前在羅馬尋訪四大教堂,雖然小橙不是教徒,但都努力走遍這些偉大教堂觀光一下,今天則到訪了巴勒莫的王室山Monreale大教堂及巴勒莫主教堂,這兩座風格迴異的大教堂。Monreale大教堂是全世界最大的諾曼色教堂,而巴勒莫主教堂則是柔合了多種風格的教堂。



不容易找的巴士
要從市中心到Monreale,是需要到Piazza Independenza 乘搭389號巴士,但老實說,這個巴士(總站)不好找,因為你會發覺這裏有很多個站頭,但是沒有很確切的指示,首先我到了A站頭,問一問是否往Monreale,人們就指向B才是,去到B了,原來也不是,他們又指你去C,當我在C等到車時,原來我不是在總站,這裏是第三個站,車來到的時候已沒位置坐,我要站著四十多分鐘。站著不緊要,最重要的是,這架車班次不太密,約廿分鐘一班,在這個指指點點的途中錯過了巴士就慘了。

落車的時機是差不多全車人下了車,你便下車吧,但是坐到總站也不是離Duomo很遠的,不過我來到的日子剛好是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關門的日子(我去的日子是平日= =),總之,意大利的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是可遇不可求,算了。

可是我來到教堂的時候,它還在睡午覺(要三點半才開放),我也唯有周圍走走,借廁所

找厠所還未找到
去人家的舖頭借厠所
最後我找到的厠所是在一間Bar,我說toilet的時候,那個職員是沒有半分不高興的告訴我,太好人了吧,我去完也不好意思的,買了一筒糖(1Euro)

來到了教堂,不用多說,看圖吧!


由於是諾曼式建築,教堂都充滿了金壁煇煌的牆壁和迴廊,下圖就是牆壁上繪畫了多個聖經故事

你知道這個是什麼故事嗎

教堂外
始終我對宗教上的認識是皮毛都沒有,都是逛了不久就走了,找到了巴士總站,問一問開車的時間,趁還有十多分鐘,就再到附近的商店逛逛

Porta Nuova

回到Piazza Independeza,途經了Porta Nuova (意即New Gate),便到達巴勒莫主教堂,這座教堂建於1185年,經歷過羅馬帝國,拜占庭帝國等多個朝代,所以建築上揉合了不同風格呢!
左為大主教官邸,右為主教堂,中間有拱橋連接著

巴勒莫主教堂

這個是什麼風格呢?

教堂內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