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這才是西西里!」~我最喜愛的西西里城市切法盧Cefalù

切法盧Cefalù
早上不太順利..
原本早起想搭早些的火車到Cefalu,怎料被酒店催交房租,結果走到老遠的地方才找到Plus的提款機提款再回酒店交租。然後到八時多才再出發,為節省腳骨力,選擇了羞恥廣場對面的巴士站乘搭巴士代步。趁巴士未到,又再到了羞恥廣場逛逛。


羞恥廣場噴泉(Fontana Pretoria)在十六世紀是原建於佛羅倫斯,後來被帶到了巴勒莫。由於噴泉上的雕像大多是赤裸,當時的人民認為雕像淫蕩,是墮落的象徵,結果這裏便得到羞恥廣場的稱號。



裸體是事實,但是否淫蕩則見人見智 (可放大)
這裏的人英文這麼好,以為自己不在西西里裏
約乘一小時火車便來到Cefalu。在火車站的售票處便見到有免費地圖可以隨便拿,車站上的職員也熱情地為旅客解釋地圖。後來到了市中心的旅客中心,那裏的職員英文也是很好,為我解釋地圖。
見到了"The Rock"
剛才火車職員向他們介紹了Cefalu,跟他們走就是了

 
 


從大街一直走會來到主教堂(Duomo),原本沒打算進教堂裏,後來見到這裏的Postcard都會影這教堂來的壁畫,於是即回頭走進去看看
來到了Piazza Duomo主教堂廣場

諾曼式壁畫
不再懷疑了 「這才是西西里!」
走完主教堂便在大街繼續往前走然後走到了海邊。來到海邊發覺這裏很有西西里的感覺,建築物沿海而建,在這些建築物間自到的只有無窮無盡的海。
來到這裏我驚嘆:「這才是西西里!」
這是地中海嗎?

再往前走
往西北方走,會來到了佩斯卡拉門(Porta Pescara),這是公元五世紀中四個城門僅存的一個城門。
不是這個門
走到西北角



佩斯卡拉門(Porta Pescara)
繼續走到沙灘,雖然是冬天,但面對陽光與海灘,整個人也熱起來,這是西西里的感覺。




想走回大街找找吃的
回到了主教堂廣場的Bar買Gelato (Limone)
在海邊走到餓餓的,便想回大街找吃的。其實到了一間米芝連星級食肆想進去吃,怎料老闆娘跟我說大廈停水了。突然回想起,其實在意大利看見過不少節約用水的溫馨提示,沒想到情況嚴重到這樣。但是我真的太熱了,於是去找Gelato


雖然沒有去Cefalu的標誌"La Rocca"(The Rock)上走,但我也走上一點點看看這個美麗的Cefalu
很喜歡這個城市

大概三時回到火車站,看到了Cefalu的壁畫

另一幅壁畫

在車站裏的自動售票機購買五歐元的車票
投入了二十元
找續竟是一張現金卷,需要回到巴勒莫才可換回現金
Cefalu不是西西里的歷史名城,也沒有什麼世界文化遺產,但是卻符合了我以前幻想西西里的感覺,小橙十分推介這裏!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