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/2 尋找他鄉的故事~阿基米德古鄉Siracusa錫拉庫薩 (Day 13 Part 1)

 今天又要作另一個day trip~阿基米德古鄉Siracusa
乘搭巴士到Siracusa去
此前數晚才於網上搜集資料,知道聖母之淚教堂是摩登的教堂
還有必到的是考古公園
終於影到火山了(巴士上)



到達Siracusa

聖母之淚教堂

聖母之淚教堂其實是因為當地聖母St Lucia的其中一個石像流淚,人們認為是聖母顯靈,於是便建造聖母之淚教堂紀念她
教堂內
離往教堂,便往考古公園出發,短短的路程卻比想像中難找,浪費了很多時間

考古公園外的市場+售票處
來到考古公園,在入口處有個中年男人指示我門票是要到側旁市場內的information centre購買(非手信店),不過我也見到手信店有門票賣。門票10eu

買完問票出來後又遇見他,他著我看這個地圖,還解說Ortigia半島是一個好地方,還說可以當我在Siracusa的導遊,我當然不願(不知他會否騙財或騙色),唯有說不用了。

考古公園分很多部分,包括洞空式古採石場、希臘劇場等





希臘劇場

稍後再遇到這個遊客,和他傾談
在希臘劇場上,在我自拍的時候,上圖的遊客看見便主動替我拍照,原來他是來自維也納。他問我覺得這個劇場怎樣,我說不錯(其實不太大感覺),他跟我說這個劇場有二千多年,以前阿基米德都是在這裏思考出哲理。我聽完即刻覺得這個地方偉大了:P,而當中更偉大的地方,是這個劇場的每一個石椅子,都是古時人們不靠機械製而成,有血有汗呢!
人人都可以是阿基米德



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