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/2可以看到埃特納火山的Taormina陶爾米納 (Day 12 Part 1)

今天早上到Catania巴士站附近的一間Bar買了地道的西西里小食Arancini作早餐,然後乘搭十一時開出的巴士到Taormina,約一小時多便到達目的地。

Taormina 陶爾米納

西西里島地道小食Arancini
橙的意大利文是Arancia(音:阿冷查),這個Arancini自然是取名自橙,因為Arancini有兩種外形,一種是圓球狀,另一種便是我今次買的尖頂形。這個橙形的炸飯團是慳錢又飽肚的食物,內裏除了有飯外、還有芝士、肉碎,還有價錢約為1eu-2.5eu不等。
西西里地道(美?)食 - Arancini
炸飯糰
內裏是飯、芝士、肉碎
Taormina陶爾米納
約十二時到達Taormina陶爾米納,這裏是比Catania更熱門的旅遊熱點,在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埃特納火山Mt. Etna呢!今天天氣算是不錯吧?應該可以看到的。
天氣不錯吧?!
到處都是拍照的好地方
下車的時候其實對這裏沒什麼方向感,我便跟著其他旅客行,終於來到了城門
Taormina城門



代表西西里的太陽神
沿著大街直行,便會來到一個類似觀景台的位置,這裏可以看到Mt Etna呢!

說好的火山呢?


這幅圖解說了火山原本應該在上圖出現....
沒法子,與火山無緣。

階磚店


火山看不到,便要去另一個景點「希臘劇場」(Teatro Greco),這個地方要回到城門的另一邊。其實今天很熱,沿途有數間bar都有賣gelato,找了一間好像便直一點的bar買了個arancia味的gelato
gelato all'arancia
「希臘劇場」(Teatro Greco)
進入Teatro Greco的入場費是8eu,非歐盟護照的沒有任何優惠(意大利所有景點都是這樣)。建於公元前三百年,是保存良好的古希臘遺址,據說這裏也可以見到火山(又是據說)。說實話,相比起Siracusa的劇場,這個真的不太值8eu的入場費,所以會到Siracusa的背包朋友仔,想慳錢可以考慮Skip這裏(不過難得來到這裏,不入來不要後悔哦!)。

不過,這裏的景緻的確是不錯呢!所以我也在這裏待了一個多小時,看看海景(等車)。




準備回巴士站返Catania,此時留意到有纜車到山腳不知名的地方,來回3eu,但我當時不知道那裏是什麼地方便放棄了。後來發現應該是Isola Bella。Bella是意大利文的美麗,也就是美麗島了。我想我又錯過什麼美麗地方了 ,遲些我要整理一下我的遺留名單。
美麗島(Isola Bella)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