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/2 走進巴洛克城市 世界文化遺產諾托Noto (Day 13 Part 2)

Noto
毀滅後重建的諾托谷地 Val di Noto
諾托谷地位於西西里東南部,包括了八個鋮鎮,在1693年被大地震所毀滅,後來重建以巴洛克風格的建築物為主,並於2002年被列入為世界文化遺產。八個城鎮包括Caltagirone, Militello in Val di Catania, Catania, Modica, Noto, Palazzolo Acreide, Ragusa, and Scicli。諾托(Noto)便是其中之一。



西西里式巴洛克
小橙不是太有研究,但是也認得到最突出的特式是很多的怪人雕刻裝飾,而且大多是最材只火山熔岩石。

看完考古公園後,其實還想去Noto看,於是趕快回到巴士站,可惜錯過了Interbus的巴士,後來找到了隔鄰的AST巴士,這部巴士是在車上買飛,不過時間表不好找,我只可以問司機關於回程的時間。

巴士到達Noto後會在一個公園前停下,原本我是往公園相反方向走的,走了幾步後,有位熱心人看見我應該是遊客就說Centro是要經公園左轉,進入公園往左走就會到達城門。
穿過城門後來到Corso Vittorio Emanuele III這條主要街道。


看見不少巴洛克式建築




St. Nicholas Cathedral (Duomo)

Municipio







tourist centre就在後面





進了duomo
行完這條主街及附近的街道後,便回到公園前的巴士站等車,其間遇到一位中年男人撘訕,其實不想跟他說這麼多,不過也沒法子。
回Siracusa
約四時十分乘搭了回Siracusa的巴士,回到Siracusa距離尾班車還有一段時間,原本有想過去Ortigia,不過真的太累了,所以還是早點回Catania,不過後來找關於Ortigia的資料,發覺不去有點可惜。
日落了
回到Catania,終於可以一試火車站外的車仔檔,數架大車都是賣包,還有是很多色彩繽紛的前菜選擇,我選擇的牛扒包十分十分之好味!這是我少數懷念的美食之一!其實我根本分不清是什麼肉,跟著那個賣包的扮牛給我看!哈哈!
很多配料可以選

西西里很著名的前菜

想要什麼肉?

麵包上還舖滿了薯條,很好吃!!盛惠三歐元,很便宜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