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2 期待已久~坐著會上船的火車向西西里島進發


準坐著會上船的火車備離開本島

從Paola乘搭的IC火車是由Roma Termini 開出,其實為什麼選擇,原因有很多,例如從意南到西西里飛機不太方便。但是我差點忘記了我從前就很想去西西里的理由──就是火車會拆卡上船,從意大利本島去到西西里島。


乘「火車」到西西里這個念頭,是我兩年多前去愛爾蘭WHV歐遊曾列入的計劃,但是放棄是因為當時還是選擇了一些熱門(當然本身我也想去)的地方,還有就是去意大利的Big4也已用盡了我的時間。

關於火車票,我是在Trenitalia的網站訂Mini票(13EU 咋!)網上使用信用卡購票後,會收到確認電郵(內附pdf電子票)。我分別列印了hard copy及save了pdf 到我的ipodtouch,後來查票員查票的時候我是給ipodtouch給他看,結果是沒問題!(不過還是print一份hard copy作兩手準備吧)

我在買票是選擇了Window Seat已劃好位,怎料上到車竟然給人霸了,我跟他說我的票已劃了位,他還理所當然的說坐其他位也可以,真的激死了!當他後兩個站下車後我才可坐呢。
塗鴉火車

走廊才可看到的海景
 火車在上船前delay了一個半小時,真的是未到西西里已明白為什麼人們總是不推介於西西里搭火車!不過上船的經歷的確是很特別,火車其實只是拆開了兩截上船,不過也很有趣呢。當火車安坐船上之後,車上的乘客都可走出火車到甲板。
火車上船,大家都走出來看

火車停在船的底層
走上甲板

準備離開本島了! 

船的標誌也是意大利國鐵 


快到墨西拿Messina
當船駛到西西里島的墨西拿(Messina)後,原先分成兩截的火車便會分道揚鑣,我坐的一截會南下往Siracusa(經Catania),另一截則會往西面的巴勒莫(Palermo)去。的確很有趣!!!

火車上船的片段(已壓縮):
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