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2 多次毀滅後重生的卡坦尼亞+驚喜的夜晚 (Day 11 part 3)

看了十多分鐘煙花
多次毀滅後重生的卡坦尼亞
Catania就近於火山Etna(歐洲最大的活火山),而現時是Catania在有紀錄之中第七次在火山毀滅後重建而成。這個城市的人民雖然未至於特別親切,但是給我一種開朗樂觀、樂天知命的感覺,可能也是深受這裏的歷史背景影響吧!在我這次歐遊之中,這個城市和布拉格都是我捨不得離開的城市。


來到Catania已接近六時,用了點時間尋找Hostel,都已經入黑。但是肚子餓了,便出去邊走邊找吃!出門前先問Reception拎地圖,屋主指示了Via Etnea是本市的Main Street,不過由Hostel過去也要走過一些人少的路,也令我提高警覺。

人少的路
來到Via Etnea,終於如釋重負,見到不少小販檔,心想:「原來這裏都有夜市」。走著走著,不知不覺走到了Duomo(主教堂)。
熱鬧的Main Street Via Etnea

Nutella 薄餅




Duomo及鐘樓
(鐘樓是用火山灰製成)
就在這座鐘樓側邊的小街,我覺見一個個金色的「花燈」,十分有趣,而且很多人在這裏觀賞,莫非這裏也有飄色?
花燈?



香燭

Duomo正面


花生糖
觀賞完花燈,在附近的街道閒逛,買了個KEBAB醫肚後又回到Duomo前面,發覺很多人在這裏等什麼,感覺時八時多會有什麼事發生。後來發覺人潮起源於Duomo內,於是決定入去看看

入到Duomo後,發覺很多人在歡呼著某個名字,又吶喊助威,倒像選舉爭取選票般。後來我待了一回兒,他們時而吶喊,時而唱歌,不過我真的不知在做什麼,然後出到門外和一大班人等什麼。

未幾,煙花在我頭上爆起來,真的太驚喜了!(在異地更是驚喜!)
越來越多人
入了Duomo


煙花

看了十多分鐘煙花
放完煙花後,剛才的花燈出動了,教徒抬花橋般抬著這些花燈繞著廣場行一周,十分浩瀚。

花燈繞場一周後會進會教堂內,由於現場太迫,我再待了一會兒便忍不住要離開了。沿著剛才的路回Hostel,途中遇到不少Gelato車,其實小橙對於生冷食品是要戒口的,可是今次真想試試。這個是用麵包夾Gelato呢!
Oreo Gelato x Bread
Unknown Celebration!!
回到hostel後,當更的是一位年輕男子(但不像本地人),後來這幾天都常和他聊天,原來他是來自立陶宛,受朋友介紹而來到這裏工作。我問他,今晚在Duomo的是什麼特別節目,他很Surprise的望著我問是什麼回事,我說有fireworks什麼的,他回答說"Every weekend there is unknown celebration!"

後來我回去Search到每年二月這裏有個很有名的節慶叫Festival of Sant’Agata,不過應該是在三號至五號,但我想今晚所看到的慶祝應該和這個Festival有些關係。

(原來花燈是叫fercolo)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