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2 Taranto美麗漁港+Sibari巧遇法藉單車遊夫婦..(Day 10 Part 1)

Taranto

前言:為什麼選擇往Cosenza去
今天是乘車的一天,選擇Brindisi作為南意的基地,除了能找到Apulia取便宜的Female dorm hostel外,火車網絡也是其中一個考慮因素。


橙仔在計劃行程時便是想完成南意後便到西西里遊玩,不過這裏往西西里都不太容易,當中可以選擇廉航(但可選擇的地點及班次也很少),選火車則需要多次轉乘及需要多於十五小時的車程,而我是不會考慮獨坐夜車。因此,我便選擇找一個中途的落腳點。

選取中途站的第一個考慮是有沒有便宜的hostel(當然這個地方要有火車到西西里),在搜索後有兩個地點可作考慮:Cosenza及Salerno。

如果就旅遊價值,Salerno一定是較Cosenza高,因為前者是著名阿瑪菲海岸(Almafi Coast)的入口(按:Almafi Coast是LP評選的人生五十個必遊點),不過橙仔二年多前已到過Almafi Coast,雖然重遊我也覺得OK,不過如果來得這裏我不可能只遊一天這麼少,那麼我便要縮短我的西西里旅程...那麼我還是選擇Cosenza吧!(二來是因為Cosenza的Hostel好像好一點)

今天的行車是..火車遊
1. Brindisi > Taranto (11:54 - 13:00)
2. Taranto > Sibari (14:36 - 16:30)
3. Sabari > Cosenza (16:55 - 17:58 / 18:35 - 19:37)
4 Cosenza > Cosenza Centro (unknown?)

在意大利這裏待了兩天多,深深明白到誤點的時間是多過我吃飯的時間,因此,今天要轉那麼多次火車,我必須每個班次預留非常充足的時間來給誤點。 其實我要到Brindisi火車站的時間是11:54,但是我十時多便離開Hostel了,因為昨天等巴士等了很久。
Hostel的早餐 
背後是那天跟著我的狗狗在跟我say bye
乘搭了上述的火車,一時左右來到Taranto(沒有誤點半小時以上已算不上誤點了!),一小時多的時間才有車到Sibari,在火車上看到這裏很近海邊,因此我決定拖著行李去闖一闖!約走上十分鐘,便會看見像碼頭的地方。
到達Taranto

很夏天的感覺



買魚店

美麗的漁港

建築物大多殘舊

艇仔

漁民在工作










這就是我今天的午餐
提早了十多分鐘回火車站,誰知道原來這班火車只得兩個車卡而且十分多人!帶著行李的我顯得不知所措,把行李放了在地下座位下仍然"突"了出來,阻到了對面的男人,總之這班車上的人都坐得不舒服。不過可幸的是,這趟火車沿途風景怡人,一面是山景、另一面是海景!
這個火車是沿意大利的腳底而行


沿海而行

到達sibari已是黃昏

往Cosenza下一班車是..
到達Sibari,看見月台的火車都好像不是往Cosenza去於是走出去看看時間表,這時遇到剛才坐在對面的男人的太太,原來他們來自法國,正在單車環意遊!!(很浪漫)他們因為累了,所以暫時改搭火車,他們之後都是會去西西里單車遊,不知道在西西里會不會遇上他們呢?

說著,我竟然忘了夠鐘!即刻飛奔回月台,剛好哨子響準備開車,真危險!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