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2 踩在意大利的鞋踭萊切Lecce (Day 9 Part 1)

橙仔間唔中都會看意甲,自然聽過萊切(Lecce)這個名字,但在Lonely Planet選了萊切為某年的十大旅遊景點後,橙仔才終於知道她是位於意大利的鞋踭部份(位處Apulia省),並擁有南部佛羅倫斯的美譽。

聖十字聖殿(Basilica di Santa Croce)
未到達 先黑仔
早上七時多起床,預備出門口時發現reception沒有人,門口也鎖了,於是開了鎖出門口,誰知關門後...

出不了花園!花園的大閘鎖上了,而屋門關了後也開不了...
唯有用漫遊打電話給屋主...
原來他們七點半才會開工,屋主雖然說本來都差不多開門,總之面口就是不太好。出門口其實我想買巴士票的,但是附近跟本沒商店!而且我又不知道是否在這個站能等到巴士往火車站,首先問了個路人,她聽不懂,便用打手提給她的囝囝幫我,不過她的囝囝也不懂。之後過了很久,遇到了一男一女,他們解釋了我等的這架車是能夠到Stazione,然後我說我沒有散紙又沒車飛,可否唱錢給我買飛,男的便給了我一張飛,真好人呢!

結果加上等巴士的時間,八時多才到達Brindisi的火車站,買了regional的車票準備到Lecce

往Lecce的列車沒有在原定的月台到達,在隔離的月台停了,問了下車的人是否往萊切,車票也給了看,他說是,我便上了車.. 

一上車門便關了,開車,我也知道中伏了!因為這應該不是regional的車,因為這車明顯是分了一間間房,跟著我問了一位乘客,他說這是IC (Intercity) 火車!他也即刻替我開門,但可惜車已開...Oh my god, 搭錯車是好大獲!(因為我以前試過第一次搭不知道上車前要打票,結果即刻逃跑落車)

不久後,查票先生來到,幸好那位乘客好像替我解說了情況,查票先生便撕了車票當沒事發生!這樣的結果就是賺了時間,因為IC火車去萊切是快很多呢,十多分鐘便到達了!

零目標遊走

說實話,我真的不知道萊切有什麼著名景點!我只是靠著前一晚在網上下載的地圖而行!看到一些疑似景點便影相。不過這裏的感覺是真的較巴里多一些文化氣息,巴洛克式的建築總是會給人這個感覺(後來在西西里也有這種感覺),由於我不太記起景點的名字,以下大多沒有文字說明:
意大利的鞋踭
整齊的感覺

忘了是什麼地方..









經過時一位工人以為我是日本人吧!

中途找到了這樣的地圖


在大廣場中有間Cafe,他的甜品令我心動了

最後在這裏吃個早餐!

羅馬遺址





聖十字聖殿(Basilica di Santa Croce)



羅馬遺址
由於要趕火車到Alberobello,約十時多我便急速走回火車站,由於太心急衝紅燈而且這裏行車方向和香港相反的關係...我差點被車撞了@@幸好司機能及時剎制,我回頭望的時候,那個司機帶者茫然又有點怨恨的眼神望著我(真對不起!)

最後趕及了到火車站呢


...待續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