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2 驚險的一夜..摸門釘+遇到很多好心人@Cosenza (Day 10 Part 2)

前言:終於來到這一篇,這一篇是全個旅程最驚險亦是最感動的一天,Cosenza人的熱情令到我不會忘記這個寧靜的山城。

感覺快到山城Consenza



到達Cosenza
用了大約一小時從Sibari來到了Cosenza,然而從這裏還要乘私鐵(Local Train)到Cosenza Centro才就近我的Hostel。但是難題出現了,私鐵在哪?

問了幾次路,行了數次冤枉路,才有人正確地指引我到那個其實就在隔鄰的車站。但是來到了月台,卻又不知道哪裏買飛,而且我也看不到有火車!

天黑,沒有火車也沒有人


我有我用英文問,他們有他們用意文+身體語言解釋
就在此時,附近有三位不知是工人還是乘客的男仕們,我便走過去問。他們應該不是這個私鐵的職員,但是他們帶我到私鐵的Office看(在側邊)。入到去,沒有人,他們也覺得很搞笑,明明office開著門開著燈電話響著!

其實他們是完完全全不懂英文,他們看到了下班車時間,便很努力告訴我是18:40,幸好我略略略略懂意大利文,知道是什麼時間開車。他們也問了我是不是Japanese,我說我是"Cinese"識少少"Italiano" :P

另一個問題就是買飛。我說ticket他們完全不明白,之後我不知有沒有說對意文的ticket還是我拿了其他車票給他們看,他們一下子便明白了,帶我到售票處。到達售票處後,他們幫我問到這一程是1eu,我先買一張票,由於他們在我前面,我給2eu時他們幫我拿錢給售票員,而他們也小心翼翼把1eu找續交給我並說「車飛1eu,你給2eu,所以找這個1eu給你」我拿到票後,看了看應該是90分鐘的票,於是問"return"?跟住他們說這是,但是我覺得這是90 分鐘票,所以便再強調"now, I go, need 1 (ticket) and tomorrow I back, need 1, so 2?"我用意文「明天」、「今天」「return」也說了出來,但他們也堅持說我用一張票可以來回,我知道他們可能不太清楚罷了,於是也不再堅持,反正再要票便再買吧!

然後他們又陪我回去等車,其實我感到他們真的很善意幫我,給我可信賴的感覺,當然我也不會完全鬆懈。到差不多1830火車才回程回來,他們便交帶下來的查票員說"Signorina... Cosenza Centro"(This young lady is going to Cosenza Centro)他們叫這位查票員幫我呢!

其實同行還有一位老婆婆等車,其實一路都知她是往Centro,到站的時候,想不到那位查票員真的提示了我到站,而我也和婆婆下車。

只問了一個人,便有很多個人接力帶路
下車後,婆婆示意要走過路軌才能出去,跟著我便拿出地圖問她我的Hostel在哪,她好像不懂,於是在這個「應該是車站」的車站看見了一對好像快要咀咀的年輕情侶,便向了男的問路,其實我只是想他指給我一個方向而已(因為天黑我認不到方向),但是想不到他向女伴交待了幾句後便帶我出車站,說應該要找巴士(在站外)。

約一分鐘後來了一架剛完成一次行程的巴士停下來,年輕男子向司機說明了情況,大家便拿著地圖研究。然後,司機找來了另一位等候這架巴士的乘客(成熟男子),後來有少少眉目,年輕男子說司機會帶我,便離去了。司機向我說要等六分鐘(我聽得懂的!),然後還請我先上車不用吹風,成熟男子問了我幾句「找Hostel?我的家也可以當hostel」(我的理解),我便示意要去Hostel他也再沒說下去。

「這兩個少女會帶你去。」
過了一會兒,一對年輕少女上車,司機問了兩位少女幾句,便向我說「這兩個少女會帶你去。」,我覺得是司機和這些乘客本身都頗熟落,於是問了這兩個少女是否知道怎樣去Hostel。其實這個情景我真的很感動,當然也有點害怕,但幸好帶路的是女生,也讓我安心得多。

下車了,不過我也想不到下車的地方真的很黑,其中一位少女好像先回家了,另一位則帶著我找Hostel,Hostel所在的地方原來是頗難找,需要爬上石梯的,其實我也呆了一下,因為我想Hostel真的會在這麼偏的位置?但是我還是跟她上去呢。

我們其實也嘗試聊天,不過真的雞同鴨講,大家都聽不懂大家的時候都會心微笑。不久,來到一橦大厦的閘前,左手邊放著每一個住宅的門鈴,少女替我按下G II的門鈴,按了數次也沒人回應,我們便發覺不對勁,我示意我有電話號碼,不過我想她沒有手提電話吧,我也開始很擔心。跟著想不到她按下其他住宅的門鈴,這一下我真的很Surprise!因為這個舉動超乎我想像,我一定想不到這樣做,然後真的有人應!女孩跟對方談了幾句,大門開了,我便跟女孩一起(提著在布拉格爛了手柄的行李箱)上去。

原來這戶人家是在Hostel隔壁,這家太太跟女孩談了一會兒,女孩應該說了我自己一個女仔怎麼怎麼的,而我所理解太太的回應是,Hostel的戶主不在了,附近有間B&B..

女孩多謝了太太之後,跟我說了不知什麼,就帶著我下去,出到外面另一位女孩來了,我想她是擔心為什麼姊妹還未回來吧!她們帶著我再走上石級,在半路來到一橦大厦的大門前,我看見有B&B的招牌,大厦這裏有個玄關,其中一位女孩叫我先放下行李不用抬上抬下,另一位陪我上去找(老實說,我其實不太放心放下行李)。上到一樓一位男仕應門,女孩跟他說了幾句,我以為我將要入住這間B&B,我說我的行李在下面,跟著男子關了門陪我們下去,然後是拿著我的行李走出大厦外!

原來,這個男子是Hostel 和 B&B的戶主!!!然而,我是在跟他回到Hostel的大厦前我才彷然大悟。其實這個戶主略懂英文,不過可能他也不知道我仍在糊裏糊塗所以沒有解釋。。。

最後,多謝了兩位少女後我也到了Hostel,真的驚魂未定!原來這個戶主主要是住在B&B那邊,他的哥哥(和太太)住在Hostel這邊,而他也不知道我在Hostelworld訂了Dorm =.=""

回到hostel我真的累透了,不想(也不敢)出外買東西吃
終於可以動用我最後的一個出前一丁!
我真的很感謝這裏每一個帶過路的人,由其是摸門釘的時候,那兩位女孩都無扔底我!最感動他們會真的很真誠幫我找路,我想他們的鄰里關係很好才會這麼守望相助,他們真的好熱情好肯幫人!

You Might Also Like

2 留言

  1. 點解你成日都係日本人...

    ReplyDelete
  2. haha, 因為多數去個邊ge黃種人都係日本人, 所以佢地以為全部都係..就算去到捷克到係咁lol
    同埋真係好少中國人去個邊

    ReplyDelete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