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2 意大利世界文化遺產Alberobello Trulli + Brindisi (Day 9 Part 2)

Alberobello
這裏的意大利人也很好人:)
回到Lecce的Stazione,要找往Alberobello的私鐵FSE(Ferrovie Sud Est),售票處是在面向火車站的左邊(還是問路人吧!)今次只買了單程票,車費要7eu
然後要找月台...真的沒有頭緒,於是找了一位像是在這裏工作的男人問,首先他陪我回售票處問幾號月台開車,跟住用手指+說話說是Sette,我便明白是7號月台,他本想帶我過去,不過當我知道月台在哪裏我便多謝他,不再麻煩他了:)

穿過隧道上來再行過路軌到達7號月台,因為往Alberobello是要在Martina Franca轉車,所以我問了一個年輕女子這車是否往Martina Franca,確認後便在這裏繼續等車
Lecce車站



7號月台

很新的車!因為意大利的火車多數是塗鴉版,所以難以想像
吉卜賽人真是要避之則吉
上車後過了數站,不斷出現吉卜賽人(每個站都增加幾個),他們的小朋友很吵,不斷走來走去,剛才在車站上的少女用電腦看著電影,他們又會在她後面看@@,吉卜賽大人則吃東西然後隨處扔渣滓,再過了很多個站,查票員再次出現發現了他們沒有買票之後便趕了他們下車!其實一般來說應該要罰錢的,不過我想這個查票員也費時問追究。他們走了之後,我和那位少女頓時互望微笑,真的盡在不言中。


火車誤點果然是家常便飯,到達Martina Franca時大約遲了十多分鐘,幸好的是要轉的那架火車正在等著還沒開走,轉車的時候又遇見那位少女,原來她是在Lecce University 讀書,現在回家去,她的家是在Alberobello的下一個站:)

大約十多分鐘便到達Alberobello,不過和Matera一樣,不是一出車站便到達,還是到行十多分鐘才能到達"Trulli"。在車站外遇見了一位黃種人男士,由於我找丕到其他人,便找他問路,原來他是日本遊客,他手上也拿著這裏的旅遊書,他也指示了我怎樣去Trulli。

其實這裏有兩個Trulli群,最先找到是小的那個,行了一圈也找不到任何商店,後來才找到大Trulli群才是主要的遊客區。

Trulli
Trulli的圓錐頂是由灰泥製成,目的是方便拆走。建造這些Trulli的原因有幾個說法:其一說原本是一些居民為了方便逃稅,就是當政府來收稅時便拆走這些屋頂,表示沒有人居住。屋頂上的圖案據說是代表屋主所尋找的自由(Freedom)。

來到這裏不久便發現了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,今次很幸運,還沒有到午睡時間,可以入去拿免費地圖,這裏的地圖都很精美,而且有很多介紹。


這裏大多是做遊客生意

這裏雖然賣遊客手信為主,但是這裏的手信也算便宜!這裏的Trulli匙扣、磁石很多都只需1eu,最重要是手工也不錯,所以大家可以再這裏入貨!在意大利的這段時間,這裏也是我唯一遇到香港人的地方,難道南意真的不太受港人歡迎?
Freedom of Love

你想尋找哪一種自由?





Duomo

後來才知道這個景點屋頂才是主角..


Brindisi
完成Alberobello的旅程,便坐FSE回巴里再回Brindisi,回到去已經入黑,由於Brindisi的火車站外便是「香謝禮舍」式的大街,於是我也行了個多小時才回Hostel
在Bari買的晚餐

Brindisi的水池



行夜街


Funny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