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2 多惱河上的布達佩斯及超美味的Goulash (Day1 Part2)

終於到達Budapest...

晚上的綠色鐵橋

在機場買車票不容易

匈牙利的貨幣是HUF福林(Ft),如果不想蝕匯率可選擇提款(當然要手續費),提款機沒記錯是有cirrus也有plus呀mastro



在領取baggage的地方等的時候,同一地點有tourist information,我便去拿了免費地圖(雖然後來我也沒用它的)。然後想買車飛,它說要上去買。
好,領了行李上去..上到去唔對路,係賣ticket,不過係airticket(!!)問了個職員哥哥,他說要行落下層(地下)買,Shit,上來它有電梯,下去要行樓梯!(我帶著行李喎)
去到另一個Information Centre佢話要去RELAY買,好迂迴


到了RELAY,它說只售SINGLE TICKET @@ 我想買Daypass,Daypass 1550Ft,Single 我要巴士+Metro = 320+320 @@好, 先買一張

出去尋找200E巴士..發現原來有售票機,乜飛都有得賣/_\結果就係我唔想蝕,我堅持搭埋Metro之後唔到最後廿四小時唔買Daypass。淨係乘搭200E到達Kispest,Metro 3的總站,跟著搭去Kalvin Ter 的Hostel (記得買車票同埋Stamp 車票,我想我Miss了Stamp票機,害我走了整個月台找)...

在Metro其實要找找有什麼出口呢,這次我選錯了,在街望著地圖都不明所以,站了很久才有人走過來問(雖然應該是我主動走去問,不過我還努力理解中,還有這裏的人好像不太Friendly,以往我拿著地圖迷網一會兒就會有人來幫我,今次等了很久呢),不要緊,最後找到了


中央市場
四時多,安頓好了,往綠色鐵橋走走,沿路便見到了很吸引我的建築,原來這就是中央市場,天開始黑,感覺市場也要收工了,但我也逛了逛:
1.地下買所有生的食物、紅辣椒、水果、甜品
2.二樓是賣紀念品,還有熟食(第三天才知道原來是在哪一個角落)
3.地窂現在是超級市場


中央市場

中央市場


找找吃
逛完離開的時後,天開始黑。中央市場的對面直行便是華西街(Vaci Utca),郵局(Posta)就在它的路口,但是天開始黑都沒有人氣了,只是還有少量商店還在營業,不過我現在餓著肚子,只注意到餐廳。這裏是遊客區,不會太便宜就是了,因為我想一嘗著名的牛肉湯Goulash,一路有留意到有價格低過HUF1000的,不過一路走著的餐廳都沒有人= =我也不敢走進去。

米芝蓮餐廳CYRANO
後來來到了CYRANO這間餐廳。看見這間間比較多人呢,後來見到了門外「米芝蓮」的標誌便決定「豪」一次吧(很不理智的決定),叫了Goulash同埋有Goose Liver和Roasted Duck字樣的食物。





超美味的Goulash牛肉湯

Goulash牛肉湯
我覺得這個很好喝!但不知是否這間餐廳做得較好的原因,因為本地Goulash一般的風評其實不是太好呢,我卻很愛這個,還有不太愛麵包的我也很喜歡這個Garlic Bread。然後我的「主菜來了」(它本身只是Starter)嗯,我不知道怎樣吃,結果都是夾麵包吧!初嚐真的很香很好,但是吃多點便很膩了,可能我在飛機上吃太多了!

吃完還只是八時左右,走路回去!回到綠色鐵橋,很美呢,還是拍個照回去吧,其實時間還是很早,但已有夜深的感覺,初到貴境還是早點回去!

晚上的中央市場

晚上的綠色鐵橋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留言

熱門文章